郭艳伟:逆境中成长的微商人  

打工仔的冬天

        老婆月初就辞职回家了,被子、桶、清洁用品等一嗡全给我了,一夜之间我的日用品丰富起来了。老婆的三床被子往我床上一摆,妈呀床都放不下,她居然还说冷。我的一床被子短了点,人睡直了要么上身露外面一截,要么脚露外面去了;弓起身子睡吧,要么屁股露出来了,要么爪子露在外面,整个就一悲剧。所幸郭某人健壮如牛,粗生粗养惯了,就算是一床小被子也能完胜这个冬天....

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2004年的时候,我在家和老妈闹翻了,跑广东打工,在樟木头一个印刷厂,就是一床20元的被子过的冬天,下面是一床竹席,上面垫的是在车间捡的泡沫用床单包起的,最冷的时候冷得鼻子出血,一样熬了过来。当时我的口号就是,一席一被到明天春天。记忆是痛苦的,痛定思痛,我想用过去的疼痛刺激现在麻木的我自己,我现在到底是怎么了?对工作一点热情也没有,对人生彻底的迷茫,找不到方面,照顾不好家庭,可怜的儿子从小就独自留守农村。每当想起昊仔三岁半了,而我陪在他身边的日子不足50天,我就觉得自己好没用,孝敬不了父母,连儿子也照顾不了,可悲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悲伤到了极致,我就充满了力量,但是力量找不出使的地方,这辈子坎坷重重,不是何时是岸。我常常在深夜里用日记调整心态,自我安慰自我幻想,第二天早上又猫着腰老老实实上班,日复一日,很贱很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冬天,我倒是衣食无忧了,但人生的迷茫依然,真不知道怎么过下去。现实的社会和肮脏的潜规则,有心杀贼无力回天,每天用两成功力做着同样的工作,导致神经错乱没事瞎写瞎想。多少年这么过来了,我的心理调整已澆治愈我的创伤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