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艳伟:逆境中成长的微商人  

春节往返旅途杂记

开水泡面,5元一碗,还是山寨面,康师傅成抢手货;

只卖面不卖开水,别说2元一杯,3元也不卖,10元买鸡腿送开水;

后来我在14号车厢排队打来了开水,同行乘友随我的指引打了免费开水;

好不容易抢了个座位票,一路疲惫到了东莞,下榻的却是新“东莞站”,位于石龙镇一个偏僻的地方,而且下车时是凌晨2点,打公交车之前我留了个心眼先问多少钱?果然黑的很,到虎门要50元,我果断放弃。但是车上还是坐满了急着赶回厂的人,这时候他们也就不在乎那二三十块钱的差价了。但是我不同,我是一个商人,也是个屌丝,我不会助长奸商讹诈我血汗钱的气焰。

在火车站的广场周旋了一阵,左右换了两三个歇脚位,实在无聊借了个火点了根烟,和路人闲聊了几句,然后来了一辆“不速之车”,远远地我就问到长安多少钱?她说18。我觉得这个靠谱,就奔上去了,到北栅也就20元。

到北栅下了车开始等公交16路,丫的熬了一晚上头昏,走了一下神,16路哗的就冲过去了,我使命招手,它鸟都不鸟我。反正天都亮了,我想着要不要步行回厂,这时来了个摩的哥问我到哪,我说黄村,8元被我砍成5元,然后顺利到厂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