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艳伟:逆境中成长的微商人  

关于投资

当解决了温饱问题,解决了妻儿的问题了以后,老郭开始了投资。

我投资两大块:教育和收藏。

投资教育,往大了说就是投资文化产业,这是大的格局,只不过目前来说格局没有展开,预留发展的空间,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展得开。教育的投资,既有对个人自己的教育投资,即学历教育、职业教育等,当然也包含了我的网站www.guowu.org,这是一个迟早会长大的网站,内容的定位就是文化产业;教育的投资,还有个人对社会大众的投资,是自己策划的一个盈利项目,即为公众提供教育服务,获得收益。我受教一生,不断的学习,深知教育对人类来说有多么的重要,对公众需要什么样的教育也略知一二,将从自己熟识并有人脉优势的项目上开始。

投资收藏,这是一个构想,并且也开始收藏两年有余。玩收藏我选择的是滚雪球的方式,即慢慢滚大,以低档收藏品的积累换中档收藏品,再以中档收藏品的积累换高档收藏品,渐渐到珍藏品的升级。收藏这一动作来自偶然,所以成本比较低,如果刻意去收购,那价格势必很高,对玩我这种低收入高消费的家庭水平来说,只能这样做。我有野心,但我能抑制;我有眼光,但力量有限;感觉遗憾,但我心无悔。

投资,项目很重要,根据知识面、社交面、能力范围选择好项目,比试水创业要稳当得多。有鉴于此,屌丝还要继续学习和分析。

评论